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智慧检务
防疫与办案同推进,看这些智慧检务手段
作者:  时间:2020-03-05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远程视频讯问效果很好,既安全又不耽误办案!”承办检察官说。

  “‘云出庭节约了公诉人路上奔波的时间,值得推广。”公诉人说。

 

  “我可以加入你们院案管组件的律师服务群吗?你们主动为外地律师提供服务的举措让人敬佩,为你们点赞。”律师说。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支持组,充分运用“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远程提讯、视频会议移动检务办公平台等措施,实现相对隔离的办案办公环境,保障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业务顺利开展。

  2020年2月14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疫情期间长沙县首例利用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谭某批准逮捕;2月21日,该院依法保障国外某领事对涉嫌犯罪被羁押的其国公民盛某行使领事探视权。为了确保案件推进,权利保障,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应用新建成的远程提审系统,检察官、律师和犯罪嫌疑人讯问过程中互不见面,并同步实施了远程示证、远程打印等技术,取得了较好成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服务保障检察业务工作顺利开展,这是一个缩影,也是智慧检务更广应用的新开端。(通讯员 颜雨田 张利军)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