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
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1-04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位于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占地21亩,院内原含办公楼、办案楼和附属楼各一栋(总建筑面积达5300㎡)。为适应现代化办公办案需求,被鉴定为危楼的办案楼、附属楼于2019年3月份拆除,新的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建筑面积4100㎡)已经竣工,并于2021年6月搬迁完毕。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现有在职在编人员69人(含政法专项编61人、事业编8人)、政府雇员1人,聘用制书记员47(含院聘12人)人。其中员额制检察官35人,检察辅助人员16人,司法行政人员7人,未分类人员11人;本科以上学历66人(其中研究生18人),平均年龄43岁。院班子成员5名,另有检委会专职委员2人。内设机构及职责调整后,我院现有“七部一室”共8个部门。

  近年来,我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践行“崇法、持正、笃实、守廉”院训精神,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决胜县域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取得了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国家级荣誉。2020年,先后取得全省文明标兵单位、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等20余个集体荣誉。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