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智慧检务
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来长沙县院调研信息化建设
作者:  时间:2017-05-17  新闻来源:  【字号: | |

  

领导参观长沙县院工作区域

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副巡视员严厚甫

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信息化一处处长黄华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网络信息处处长苗霞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网络信息处副处长龙清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副处长李向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副处长刘泱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海渊

 

   本网讯(通讯员 张利军5月15日,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副巡视员严厚甫,信息化一处处长黄华一行到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调研信息化建设,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网络信息处处长苗霞、副处长龙陪同调研。

   信息调研会由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网络信息处处长苗霞主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处副处长刘泱、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颜雨田先后汇报了近几年市、县两级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开展情况,当前司改信息化工作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汪海渊副检察长衷心感谢高检院、省、市院领导的莅临指导,他表示,近年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科技强检为目标,在上级检察机关的指导下,新建了一批服务检察工作的信息化项目,提升了工作效率、办案质量、队伍素质。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信息化工作,正在积极探索应用“两法衔接平台”、“政法信息综合管理平台”机制,为维护行政执法监督提供有力的支撑,实现公检法办案信息流转,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黄华处长针对基层院信息化工作中普遍存在的一些困难,提出了许多建议,并介绍了高检院电子检务工程的发展规划。

  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副巡视员严厚甫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在检察信息化方面领导要带头,加强应用;二是要形成技术部门搭台、业务部门应用相互配合的局面,对应用方式、应用成效要加大宣传;三是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技术部门要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希望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树立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继续为检察信息化工作作出贡献。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大厅、办案区、指挥中心,对信息化服务检察业务的做法予以肯定。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