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智慧检务
长沙县检察院“三个注重”夯实科技强检保障基础
作者:张吟丰 邵劲节  时间:2015-12-03  新闻来源:长沙县检察院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吟丰 邵劲节)近年来,长沙县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院关于推进科技强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检察职能,充分利用科技成果武装检察工作,全面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取得了较好效果,荣获首届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荣誉称号。

  注重组织领导。该院在高检院提出科技强检的工作理念及要求后,严格按照《基层人民检察院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标准》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石华检察长任组长的院科技强检工作领导小组,将科技强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同时,制定《创建科技强检院实施方案》,每季度通过检察长办公会或党组会对科技强检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重点调度,并对照和审视自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

  注重人员配置。专门配备1名机要保密员,5名专职技术人员,其中2人具有硕士学历,包括司法会计、电子数据取证、法医文证审查及软件技术人员四个大类别,建立起“老、中、青”科学稳定的队伍结构,锻造了一支管理到位、技术过硬、保障有力的检察技术队伍。今年,又选调了一名从沈阳刑警学院毕业的技术侦查骨干,同时该院一名党组成员通过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对检察干警的心理辅导及审讯心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确保科技强检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人均拥有1.4台办案专用高配置电脑,并配置便携式打印机、数码相机等信息化数码产品。加强内外网软硬件建设,检务通APP系统、通知通告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网上办公办案系统等全部开通并投入使用。以审讯监控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红外线报警系统为主,引入高清数字监控设备和门禁系统,增配高清彩色X光安检机,初步建成楼宇智能化系统和立体化安全防范体系。对办案工作区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规划建设了现代化智能会议室,购置了技术侦查车、司法会计审计软件、手机数据、计算机硬盘数据等取证设备。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