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智慧检务
长沙县检察院获“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称号
作者:张吟丰 陈思迷  时间:2015-12-02  新闻来源:长沙县检察院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吟丰 陈思迷)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电子检务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国首批144家科技强检示范院进行表彰,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榜上有名,该院也是长沙首家获此殊荣的基层检察院。

  据悉,此次评比是高检院为强力推动检察业务与检察技术融合,发挥科学技术对检察工作的支撑、推动和引领作用而开展的一项综合性评选活动,入选单位需经初审、实地考察等环节综合考评。“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评选三年进行一次,今年是首次进行评选。

近年来,长沙县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院关于推进科技强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利用科技成果武装检察工作,全面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取得了较好效果。20155月,该院作为全省唯一基层院在全省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建设推进会暨检察技术信息工作会议上做经验发言。8月,该院顺利通过了省保密委组织的分级保护测评,成为全省第一家通过分保测评的基层检察院。该院在去年立案查办的31件职务犯罪案件中,运用技术手段 收集、固定、鉴别证据的案件达到95%,应用多媒体出庭示证的案件数达到作出起诉决定案件总数的83%,办案效率进一步提高,检务管理精细化水平全面提升。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