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检务须知
【检务须知】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阶段办案期限
作者:  时间:2018-07-15  新闻来源:  【字号: | |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阶段办案期限

  

  (一)侦查羁押期限

 

  1、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2个月;

 

  2、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可以延长1个月;

 

  3、对符合《刑事诉讼法》第156条规定情形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或决定,可以延长2个月;

 

  4、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依照《刑事诉讼法》第156条延长期限届满,仍不能侦查终结的,可以再延长2个月。

 

  5、在侦查期间,发现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发现之日起依照《刑事诉讼法》第154条的规定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

 

  (二)强制措施期限

 

  1、传唤、拘传持续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案情特别重大、复杂,需要采取拘留、逮捕措施的,传唤、拘传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

 

  2、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三日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在特殊情况下,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一日至四日。对于流窜作案、多次作案、结伙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至三十日;

 

  3、取保候审时间,不得超过12个月;

 

  4、监视居住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

 

  (三)审查逮捕期限

 

  1、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的,人民检察院应当在收到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7日内作出是否批准逮捕的决定;

 

  2、犯罪嫌疑人未被拘留的,应当在收到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15日以内作出是否批准逮捕的决定,重大复杂案件,不得超过20日。

 

  (四)审查起诉期限

 

  1、审查起诉时间,1个月;

 

  2、重大、复杂案件,可以延长半个月;

 

  3、改变管辖的,改变后的检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计算;

 

  4、退回补充侦查,以两次为限,每次1个月;

 

  5、补充侦查完毕移送审查起诉后,人民检察院重新计算审查起诉期限。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