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星沙
长沙县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 全国排名稳居中西部第一
作者:刘怡斌  时间:2014-12-31  新闻来源:红网  【字号: | |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记者 刘怡斌)12月30日,长沙县财政总收入完成207.2亿元,同比增收27.2亿元,增长15.06%。全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计达103亿元,首次突破1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大关,这是长沙县继1990年财政收入超1亿元,2003年财政收入超10亿元,2011年财政收入超100亿元之后,县域经济发展再次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

  

  “十二五”收入计划提前完成 

  

  根据长沙县“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到2015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1300亿元,财政总收入实现200亿元,年均增长22%。从实际发展情况来看,长沙县2014年实现财政总收入207.2亿元,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财政总收入目标任务,“十二五”期间财政收入年均增幅达28.8%,实现了县域经济的跨域式发展。

  

  工业经济贡献占财政收入的主导地位 

  

  制造业一直是长沙县的支柱产业之一,长沙县曾有“工程机械之都”的美称。近年来,由于受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宏观调控的持续影响,机械制造业受到较大冲击。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长沙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支持上海大众、蓝思科技、住友橡胶、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

  

  2014年,全县工业经济实现税收67.8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32.72%,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达48.28%,工业经济仍占财政收入的主导地位。

  

  财源质量明显提升 

  

  近年来,长沙县坚持两型引领,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财源质量明显提升。通过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占规模工业的比重明显提升。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地方税收增幅上升。

  

  2014年,长沙县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40.4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3%以上,居长沙地区最高,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2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税收占比超过74.25%,居长沙地区最高,县级可用财力增加,县域经济步入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科学理财成效显著 

  

  在收入节节攀升的同时,长沙县始终坚持科学理财,始终坚持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民生支出。2014年用于民生支出达80.55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8.2%,其中,教育支出13.23亿元,医疗卫生支出6.9亿元,社会保障支出7.9亿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77亿元。持续深化财政改革,重点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监督管理。

  

  长沙县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改革,2014年率先实行全口径财政预算;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大胆探索公开的范围、层次及内容、形式,所有县直单位的部门预算均在县政府的门户网上公示;加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试点力度;建立结转结余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在规范财政运行的基础上,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严格项目申报流程,严格资金支付制度,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严把财政资金“出口关”,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据介绍,长沙县2014年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排名中位列第九,首次进入“全国十强县”之列,稳居中西部第一。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