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星沙
“最高百万元”奖励吸引海外人才聚焦经开区
作者:黄训 朱敏  时间:2014-08-20  新闻来源:星沙时报  【字号: | |

    星沙时报8月20日讯(记者 黄训 通讯员 朱敏)湖大毕业后去了法国留学,高宏军带博士毕业成果满载而归,希望可以回到熟悉的长沙开创自己的事业。近日,2014中国名校海外学子创新创业大会暨第九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海外学成归来的莘莘学子大多表达了希望回国、回家乡创业的意愿。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高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组团参会。园区“三年内投2亿元”、“最高百万元奖励”等揽才政策,吸引众多留学回国人员的关注。

  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570名海外学子前来参会,硕士及以上学位占85%左右。湖南大学本科毕业、法国鲁昂大学博士毕业的高宏军,对纳米新材料领域的项目前景看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在现场向他解释了长沙的引才政策、园区创新平台、后续跟踪服务后,他盛赞长沙汇揽英才的雄心和魄力,表示力争在长沙成功创业。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3635”计划对自主创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三年以上聘用合同的引进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的安家补助,分年度按比例支付到位。对入选计划的人才帮助协调融资贷款,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发生利息额的50%,给予每个项目不超过3年的贷款贴息。根据人才发挥作用情况和入库税收增长情况,给予创业型企业和引进人才单位每年最高100万元的奖励,鼓励企业不断成长,做大做强。

  据悉,长沙经开区正组织开展园区企业高层次人才相关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积极落实“3635”人才计划,解决企业的高层次人才需求。

  长沙经开区还制定了十项特色政策,全方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一是项目资金扶持,给予创新创业项目50-500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对于特别突出的创业项目,还可实行“一企一策”;二是银行贷款贴息,引进人才创办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给予50-150万元不等的贴息;三是办公住宅租金补贴,对于创业项目帮助提供300-600㎡的办公和住宅场所,并给予两至三年全额租金补贴;四是购房补贴,最高可给予100万元。

  此外,还包括交通工具支持、税收奖励、生活待遇、优先推评、人才引进费用补助、平台建设支持等涵盖全面、特色鲜明的人才支持政策。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