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星沙
长沙县2015年将初步建成综合性预防腐败平台
作者:李文婧  时间:2014-08-15  新闻来源:星沙时报  【字号: | |

  星沙时报8月15日讯(记者 李文婧)昨日,省市纪委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沙县调研征地拆迁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润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兴故居、杨开慧纪念馆,现场考察长沙县廉政文化建设,并听取了长沙县征地拆迁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和预防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长沙县预防腐败工作坚持惩防并举,以惩促防,紧抓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2013年以来,全县共查处征地拆迁腐败案件13案19人,其中正科级干部2人,副科级干部3人。先后形成7份案件剖析材料,召开5次案件通报会。通过重拳惩治、“一案双查”、行政问责等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倒逼全县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积极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抓好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和预防腐败工作。同时,坚持制度创新,源头管理,努力构建预防腐败的“防火墙”。构建预防腐败制度体系,探索国有投资项目监管模式,建设市场诚信体系。目前,县纪委已经提出建设全县预防腐败系统平台、运用科技手段预防腐败的思路,到2015年初步建成一个综合管理平台,打造覆盖全县、统一管理、统一授权的综合性预防腐败平台。

  省市纪委调研组对长沙县的预防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长沙县征地拆迁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和建议对省市其他各地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调研组还指出,预防腐败是当前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应该有重点、有针对性,常抓不懈。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