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星沙
长沙县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综合得分排全省第一
作者:熊雯  时间:2013-12-02  新闻来源:星沙时报  【字号: | |

  截至目前,长沙县政府网站实现了全县100%的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办理, 网站日访量达两万余次

  红网长沙县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熊雯)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2013)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上,长沙县人民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综合得分排名湖南省第一。

  信息涵盖市民衣食住行各方面,提供办事项730多项

  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创建于2001年,围绕政务公开、在线办事、政民互动的三大功能定位,科学地梳理整合政府信息资源,网上办事栏目共提供办事项730多项。近年来,长沙县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工作,把推进政府网站建设作为拓宽公民参与渠道、保障公民合法权利、推动政府自身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渠道。

  截至目前,网站共发布信息98069多条,日访量达两万余次,实现了全县100%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办理,公共服务事项达300多项。在突出在线办事方面,按照用户对象分类提供在线办事服务,体现了以用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设置了场景式服务、绿色通道、民生服务、表格下载、个人办事、企业办事、实用信息查询专栏,信息涵盖了公众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极大地方便了公众办事,提升了政府行政效能。同时,为提升政府公众服务能力,网站设置了“领导信箱、咨询投诉、网上调查、星沙论坛”等栏目,公众可通过网站针对基础民生、政策文件、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咨询投诉、建言献策,政府也可以通过网站收集意见。

  “领导信箱”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不解决的问题,实行专项督办

  为保障网络和网站运行,全县投入专项资金1000多万,建设了长沙县中心机房,网络敷设方面实现了1000M光纤到科局,100M光纤到镇(街道),200多个村全部可通过vpn接入县电子政务外网。同时,添置了5台独立服务器,用以保障网站运行,其中一台数据库小机,二台应用服务及二台WEB服务器,避免了冗余及宕机等故障影响网站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特色栏目,网站进一步完善了“领导信箱”系统,增设了信件办理的可视化流程管理、短信提醒、自动催办、办件预警、办件统计、信件月报、专报等功能,极大地提升了办件效率。群众来信可根据职能或领导批示交办,转办到任何一个或多个相关部门,形成了互联互通的信箱网络体系。将领导信箱办理情况纳入目标考核,进行量化打分,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不解决的问题,实行专项督办。对于分发到各单位超过5个工作日未处理的信件,除系统自动预警、催办外,信件处理专员还电话督促单位责任人处理信件。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