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星沙
长沙县启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作者:李文婧 熊雯  时间:2013-12-02  新闻来源:星沙时报  【字号: | |

  红网长沙县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婧 熊雯)长沙县成为湖南省第一个通过考核验收的国家生态县后,适时启动了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11月29日,县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会在果园镇召开。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桃花源记》的场景成了果园镇生态示范组红花村新大屋小区的真实写照。该小区在村民组长的带领下,开展庭院绿化美化,注重生态环境建设,各户建成沼气池64个、净化处理池77个、大型污水净化处理池2座,实现了小区内生活污水全部净化处理后排放。此外,果园镇率先在全国成立了首家农村环保合作社,以镇环保总社和各村成立环保分社为平台,逐步探索出了“分户收集、分类处理、政府补贴、村民自治、合作社运营”的垃圾处理模式。

  县生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四季度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考核将于12月10日到27日在全县开展。考核采用暗访的形式,范围包括市容镇貌专项整治效果、村(社区)整治效果、示范村庄建设,内容为违章广告招牌整治、店外经营和流动摊担整治、城乡整洁行动、垃圾处置、水域保洁、畜禽治污等方面。另悉,全县明年将在生态示范村的基础上推进建设有规模的生态示范片。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