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星沙
长沙县2013年度综治民调全市第一
作者:林畅 裴利兰  时间:2013-11-28  新闻来源:星沙时报  【字号: | |

    红网长沙县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林畅 通讯员 裴利兰)近日,记者从长沙县政法委获悉,2013年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意调查结果出炉,长沙县排名全市第一,位列全省第29名,相较于去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据介绍,2013年长沙县各级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千多起,调处率100%,成功率达99.5%。妥善处理了一大批因交通事故、房地产纠纷等引发的不稳定问题,有效地维护了一方的稳定。

  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长沙县通过排查,确定了18个地区为县级重点整治地区,对特定区域开展清查行动近200次;深入开展出租屋“三治三防三优”专项行动,查处整治了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的出租屋;“红袖章”工程建设扎实推进,目前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漏洞近千余起。

  同时,为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长沙县开展了重点案件评查活动,对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等进行了认真评查,促进了政法系统进一步规范、公正执法。下发了《长沙县政法系统2013年队伍建设工作要点》,继续深化“一包双联活动”等,从思想政治、职业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在这样严峻复杂的环境下,长沙县的民意调查仍能取得全市第一、全省居前的成绩,很不容易。”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县作为全国十强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但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大量存在,拆迁安置、环境污染、物业纠纷、医患纠纷、劳资纠纷、耕林地权属纠纷等矛盾呈上升态势。尤其是经济领域的矛盾纠纷突出高发。同时,随着城市扩容提质速度加快,人口流动性大大增强,社会治安形势日趋复杂,刑事案件仍处于高发态势。

  下一步,长沙县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巡防巡查力度,重点加强村级义务治安巡防队的建设,积极发挥平安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队伍的作用,强化社会公共安全管理;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解答群众的咨询疑问,集中开展严打整治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站式工作制等便民措施,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