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月是望仙明·我们的中秋
作者:  时间:2022-09-10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中秋月明时,坐标:望仙路37号。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检察话中秋  佳节传文明

  

  

  9月7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我们的节日·中秋”共话文明风尚交流会。会议由院团支部书记贝雪竹主持,全院青年检察人员参加,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唯出席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宋佳露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及《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会议精神》

  随后,参会的青年检察人员立足自身对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解,结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现象,畅谈个人感想。

  

  谢唯主任总结道,中华民族最看重文化的认同,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中秋佳节对中国人来说是对团圆的期盼,对亲友的思念,对美满的追求,也是一种心灵的荡涤。我们认同了这份文化血脉,就是继承了开放、蓬勃、包容、自信的民族气质。汲取着五千年灿若星河的文化滋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自觉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文明知理,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新时代检察人。

  学理论  明纪律  过“廉节”

  

  9月9日上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院领导班子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琼山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致信祝贺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召开等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许琼山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深学细研、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能动司法、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琼山还就中秋节期间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维护和谐稳定等工作作出安排,并强调要严守廉洁自律政治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积极践行廉洁务实、节俭文明的良好风尚。

  制花灯 做月饼  迎中秋 

  

   9月9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工会在办案楼举办了“欢度中秋节  喜迎二十大”手工DIY活动,全体检察人员欢聚一堂,以制作花灯和月饼的方式欢庆中秋。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观看了一段介绍中秋节节日由来和民间习俗的视频短片,随后,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琼山致辞。

  

  许琼山检察长首先向全体检察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并提醒大家认真工作之余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到工作和家庭统筹兼顾,祝愿大家工作再创佳绩,家庭幸福美满。因为今年中秋节同时也是教师节,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当好家庭下一代的老师,传承优良家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早在北宋,民间就有中秋举办花灯会的习俗。中秋节灯笼有红火、圆满之意。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检察人员纷纷剪灯面、搭框架、挂吊坠,做起了象征幸福团圆的兔子花灯。

  快来欣赏一下大家的成果吧~

  

  “我家崽崽最喜欢小兔子了,等我把做好的兔子花灯带回去,她肯定会开心得不得了!”张晓芸举着做好的兔子花灯说。

  “原来做花灯并没有想象中的难,我也做好了,你们看!”看着自己手中的花灯,刘思琦很欣喜。  

  提到中秋节,自然少不了传统糕点月饼,人们品尝的不仅是美食,还有收获的喜悦和生活的甜蜜。

  

  戴好手套,准备好月饼制作工具和材料,大家开始揉团、压皮、包馅、制模,一边做月饼,一边比拼看谁做的月饼更精致,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一块块造型精美的冰皮月饼令人赏心悦目、食指大动。

                                                  

  “哇,自己做的月饼味道就是好!”赵一声拿起一个刚做好的月饼,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做手工还挺好玩的,希望以后还能举办这么有意思的活动!”活动还没结束,刘璇就开始期待起下一次。

  一盏花灯一片情,一块月饼一份心。此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检察大家庭的温暖。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