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当迷路老奶奶遇上学雷锋志愿者
作者:  时间:2022-08-15  新闻来源:  【字号: | |
  

  “哎呀,妈妈我可找到你了......姑娘,谢谢你!”8月12日下午三点多,在星沙大道与南山路交汇处,一位女士连声向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雷锋志愿者肖鸣道谢,感谢其帮助自己找到了险些走失的母亲。“不用客气啊,回去注意安全。”肖鸣笑着送别二人。

  时间倒转回四十分钟前,肖鸣和同事们正顶着烈日在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发现一位脚步蹒跚的老奶奶直愣愣地要往前闯,“老奶奶等一下,现在是红灯,过马路不安全......”她赶紧劝住老人家。老奶奶有些疑惑,“过马路就是走这里呀......”肖鸣看她表情有些恍惚,又没带任何遮阳工具,担心她是不是被烈日晒得影响了身体状态,赶紧劝老人家到路旁的树荫下歇一歇。

  “老奶奶,您要去哪里呀?”肖鸣耐心地询问,“我要回女儿家,找不到路了。”老奶奶带着哭腔答道。肖鸣请志愿者谭阳暂代下志愿服务岗位,自己开始细致了解老人家的情况。

  原来这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是益阳桃江人,几天前刚来星沙,暂居在女儿家,见晚辈们都上班去了,想出门蹓跶一下,谁知找不着回家的路了,不记得女儿家的地址,又不知道查找女儿的电话,只懂用微信,但是手机老旧不能联网,与女儿失联后,越急越乱,只能凭记忆满城乱找。

      8月初的长沙,虽已立秋,但近40度的气温令人感觉酷热难当。肖鸣见老人家又渴又累,赶紧买来水和食物给她补充能量。恰好此时老奶奶的女儿打电话过来,询问母亲为何上午11点从家里出门,快到下午三点了还没回去。在获得老人家同意后,肖鸣接过电话向其女儿介绍情况,担心她找不到地方,肖鸣主动提供了自己的电话和微信,向其发送定位地址和现场指示图片。

  按照志愿者提供的位置指引,大约半小时后,老奶奶的女儿顺利找到了她,母女俩不断地向肖鸣等志愿者道谢,说要不是有热心人,老人家真要走丢了。肖鸣帮助迷路老奶奶的事在志愿服务群中传开了,当被问到此事,她谦虚地说:“穿上这身红马甲就有责任传承雷锋精神。遇到有困难的人,每一个学雷锋志愿者都会毫不犹豫帮助他们,我只是做了志愿者应该做的事。”(通讯员 易美文)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