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星检说”走进镇街 用法治护航青春
作者:  时间:2022-07-27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星检说”普法团成员受邀分别前往安沙镇新华村和安沙镇政府举办的夏令营,为夏令营的孩子们讲授了以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普法课。

  

  7月17日,在安沙镇新华村夏令营的课堂上,检察官贝雪竹通过你问我答、游戏互动等方式,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表现和预防等知识,提醒大家如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

  

  7月25日,在安沙镇政府夏令营活动现场,主讲人宋佳露用洋娃娃当道具,引导孩子们科学认识自己的身体和隐私部位,帮助小朋友建立性别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此前宋佳露已有多次为幼儿园小朋友授课的经验,她巧妙运用“儿童的语言”向这些3-8岁的孩子们传授个人隐私和人身安全防护技巧,受到大家欢迎。

  两次夏令营的组织方长沙县仁和志愿者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防性侵普法教育对孩子们很重要,相关普法课程可以帮助他们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培养法治观念,有利于其健康成长。

  作为“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星检说”普法团深入学校为各年龄段的学生普法,派出检察青年担任10所学校法治副校长,积极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托“馨温燕尔”未检工作室积极履职,与长沙县监察委、县法院等9家单位联合出台文件,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教职工入职查询、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及未成年人被害人的救助机制,进行一体化制定。接下来,长沙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工作新思路,以检察力量护育幼苗,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 韩亚梅)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