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 * 星检说】民事行政检察,为企业保驾护航
作者:  时间:2021-11-29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企业家法律意识,护航民营经济发展,11月18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星检说”普法团主讲、第四检察部主任李东南受邀为80余名县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讲了一堂主题为“为企业法律护航,民事行政检察能做些什么”普法公开课。

  宣讲中,李东南检察官从“四大检察”“十大检察业务”“民事行政检察的职能”三个方面切入辅以PPT展示、案例分析、法条解释等多种形式,对民事、行政检察职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详细介绍了民事虚假诉讼专项活动、民事审判活动、民事执行活动、支持起诉、行政非诉执行等涉及民营企业的内容。“在民间借贷纠纷中,借款人对于未向法院起诉的小额贷款公司,是否有优先受偿权呢?”“企业在签订租赁合同时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呢?”……在讲解中,李东南检察官细致解答了企业家关心的法律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为企业代表们梳理需重点防范和关注的经营管理风险点,如:俗称“打假官司”的民事虚假诉讼、金融借贷纠纷、劳动用工纠纷、商标权纠纷、劳动仲裁争议等,为其带来满满的法律知识“干货”。

  宣讲进入尾声时,企业家们还意犹未尽。他们表示,像这样走近企业家的法律培训是很有必要的,能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有利于识别和规避经营风险,希望检察机关更多开展类似的普法宣讲活动。

  此次普法宣讲是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项目——“星检说”普法团的又一次“群众点单式”普法服务实践。立足长沙县企业云集,民营经济欣欣向荣的实际,“星检说”普法团结合检察职能与群众需要,开发了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普法课单,先后为多家企业开展普法讲座,受到企业欢迎。后续群众订单及普法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通讯员 唐雅卿)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