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深化协作 凝聚合力”2024年长沙县法检刑事专题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1-10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法检“两院”交流协作,提高司法公信力,2024年1月9日,长沙县法检刑事专题联席会议在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念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琼山出席会议,法检两院部分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念红一行参观了县检察院12309检务大厅、党建聚合力阵地、院史馆、“星燕尔”未检工作室、知识产权办案中心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文化山等,随后进行会议交流。

参会人员立足各自职责,围绕拒执案件、未成年人检察司法解释理解适用、多发性案件的量刑、财产刑执行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改进自身工作,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以提升办案质效交换了意见。


丁念红表示,法检两院共同接受党的领导,秉持共同的司法理念,恪守相同的法律准则,肩负着维护公平正义的相同使命,为双方深化交流协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两院也有着良性互动的优良传统。他提出,一是要适应政法工作新变化,着眼新形势新业务的要求,与时俱进调整工作思路与工作举措;二是树牢既讲配合又讲制约的司法理念,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通过支持性监督和监督性支持实现双方良性互动。三是弥合司法实务中的理念分歧,深化法检协作、凝聚工作合力,促进刑事案件审判工作更加公正、精准、客观,有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良好形象。四是共同破解司法实践中的难题,形成打击犯罪、提升办案质效的“法检合力”。


许琼山对丁念红院长以及法院同仁对检察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检察人员要以此次法检联席会为契机,在与法院同仁的互动合作中推动工作提质升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促进理念共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领会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在与法院同仁的沟通交流中推动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共融。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推动破解难题。就刑事犯罪领域认罪认罚制度落实、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执行领域法律监督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研究破解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三是建立常态机制,实现共建共享。搭建以常态化法检业务交流为基本框架的工作机制,在互学互鉴中实现互促共进、共建共享。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