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主动接受监督,倾听代表声音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走访市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
作者:  时间:2023-12-29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9日上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琼山走访市人大代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苏翠侠,书面通报2023年长沙市检察工作情况,介绍检察机关履职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中了解到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地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位列全球隧道工程装备制造商5强第1位、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第30位、中国工程机械专业化制造商10强第1位、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第5位。


座谈交流中,许琼山向苏翠侠重点介绍了长沙县检察院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工作细节。


该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建“骄杨励智”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团队,集结“四大检察”骨干力量呵护县域高质量发展之源,加快打造营商环境4.0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捍卫公平正义。连续孵化2022年度最高检优秀行政检察类案和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典型案例、全省行政检察优秀案件等优秀典型案例。作为全省政法系统唯一群团组织入选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强公益诉讼检察,两案获评最高检公益诉讼检察典型案例的同时,打造全省首家“益星辰”公益诉讼检察规范化建设基地和“妇女权益保护站”,公益诉讼磋商机制两次获最高检推介。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打造检察文化品牌。创新开展集“星检学”讲习营、“星检说”普法团、“星检尚”志愿连、“星检跃”争先队、“星检洁”清廉军于一体的“五星红文明行”活动,激励检察人员勇夺60余项个人荣誉和30余项集体荣誉。

苏翠侠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工作,她认为检察机关在保护知识产权、化解涉企法律纠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建议进一步深化检企交流,持续拓展普法对接渠道,帮助企业解决法律方面的疑难问题。在继续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加强以案释法,做好“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帮助更多企业人员学法知法懂法,自觉遵法守法用法,以法治文明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 赵一声)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