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舌尖”无小事 公益诉讼检察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18-07-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张琴 朱紫英)农贸市场是关乎民生的“菜篮子”工程,是最接近老百姓家门口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为充分发挥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开展为期近三个月的城乡农贸市场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2018年6月28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向新林带领督察组到长沙县开展城乡农贸市场专项检察监督活动调研,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处长陈忠、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青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曲等陪同调研。

  省、市检察调研巡视组一行在泉塘第二生鲜市场进行考察,仔细查看农贸市场的内外管理情况,并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从源头上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调研座谈会上,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忠义汇报了此次专项活动的工作开展情况。他介绍,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检察联络室平台,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检察监督工作,2018年以来共核查8条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接下来将进一步打击市场违法行为,开展法治宣传,全面改善农贸市场卫生环境和经营环境,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向新林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作为试点基层院之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重视试点工作,一旦发现问题,依据职权职责依法处理。并提出下一阶段要坚持“六个一”的工作要求,找准监督方向,通过对县域内知名品牌的保护活动发挥优化服务经济的职能作用。

  据悉,2017年9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在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检察联络室。2017年以来向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书21份,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1份,均得到整改和纠正。向公安机关发出食品药品刑事立案通知书1份,监督刑事立案1件。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