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公诉讲堂开讲啦!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开展论辩赛
作者:  时间:2018-04-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张琴 姚选作)“请问对方辩友是否只要有欺骗行为就一定构成诈骗呢?”“本案中正是由于犯罪嫌疑人的欺骗行为才导致的5000元被骗,因此我方认为本案中的欺骗行为当然是诈骗。那么请问对方辩友:贾龙拿走钥匙是否为拿走5000元钱的充分条件?”2018年4月13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开展了一场火花四射的公诉讲堂论辩赛。作为正反方二辩的书记员,在自由辩环节双方唇枪舌剑,据理力争新颖的辩论角度、清晰辩论思路、严缜的逻辑推理、强大的辩论气场赢得认可的掌声。这是该院书记员首次作为辩手参加论辩赛。 

  “我们院注重对书记员综合能力的培养,每年会定期组织书记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技能拓展训练,让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检察工作。”担任正方二辩的书记员黄卉说。她在2009年就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案多人少是该院一个突出的现实问题,在要求员额检察官保证办案质量的同时,加强对书记员的培养势在必行。为减轻办案压力、协助检察官办理案件,该院不定期开展书记员与检察官间的论辩赛,活跃科室积极性,加强法律思维;根据办案实际,邀请高校老师开展符合自身职业特色的学习班,提升法治素养和办案能力;鼓励书记员多听庭,强化对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公诉科科长伍飞表示,该院的公诉讲堂已经举办三年了。通过这种“日常练兵”的训练,有利于训练公诉人和书记员缜密的法律思维、逻辑思维,提升对于法律运用与实施效果的现实化表达能力。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