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2017怎么看,2018怎么干”——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2-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周程 朱紫英)2月8日下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副检察长朱忠义主持,全体院领导、干警及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10个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述职述廉,详细汇报了2017年工作业绩、廉政情况、主要不足和2018年思路规划四个方面内容;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责任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通报表彰了全院2017年度集体和个人所获荣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志刚强调了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办公办案场所的安全和保密、节日出行安全和谐等注意事项。

    最后,盛智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首先是“2017怎么看”,回顾点评了2017年度的全院工作。一是感谢全院干警共同努力,全年工作亮点纷呈,一个个荣誉汇聚成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的“国字号”品牌;二是表扬反贪局、办公室、政工室、民行科以市院考核为指挥棒,立足本职全面开展检察工作,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在全市基层院考核中排名领先;三是鞭策与兄弟院存在差距的相关科室,要求找出软肋所在,抓早转小抓实抓好;四是反思2017年全院在发挥与延伸检察职能服务大局、丰富法律监督途径、提高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再是“2018怎么干”,积极谋划2018年全院各项工作要点。综合工作方面,要求抓紧落实创建全国模范检察院和省文明标兵单位的各项工作,妥善安排“两房”建设工作,尽快进行人员招录充实办案力量,尽早谋划党群工作思路等;业务工作方面,一是要加大“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形成长县检的靓丽名片;二是要思考“以监督事项案件化”的精准监督模式;三是要发力“以公益诉讼为中心”的民行检察工作;四是“以司法规范化为抓手”推进司法行为规范化建设;五是积极落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中心”的各项维稳工作。最后,盛智检察长强调,2018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朝院党组看齐,领导班子向党组书记看齐,以上率下,全院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再创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佳绩。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