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守望青春 悉心呵护 以检察之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  时间:2017-05-26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周程 朱紫英)“浩楠,还记得我吗?”“嗯,刘莹姐姐!”“三月份我在你们学校讲课的时候,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一些罪名和犯罪。”“你有什么收获呢?”“犯罪就会被抓起来。”“那我讲课后,你的同学们有没有一点变化?”“没那么调皮了。5月26日,在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座谈会现场,检察官刘莹正站在学生代表李浩楠身旁,亲切地和孩子进行交流。

近年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坚持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不断加强检察宣传,加大法治力度,今年开放日的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政法单位代表、群团组织代表、师生代表、媒体代表等20余人至该院参加活动,共同观看专题展板和宣传片、参观了办案工作区,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通报了新刑诉法实施以来未检工作成效,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召开了座谈会。

    “我们非常感谢三月份检察官们送法进校园,给我们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我们希望下半年你们能再来。同时,我们感到校园周边环境对学生成长影响很大,希望你们法治能进社区、进企业,从外部环境上加大对未成年的保护。湘龙街道百熙中学的德育主任李行贵提出他的建议。“法治进校园活动,可以走进我们乡村学校吗?”“我们司法局也有宣讲团,我们可以和检察院形成合力。”“在法治宣传方面我们媒体可以和检察机关联动,我想效果会更好。”“我觉得法治教育对学生宣讲是治标,治本还在家长,是不是可以开展亲子法治课堂?”“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刚刚我听到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有心理疏导机制,我觉得很好,这项举措可以扩大吗?”在场嘉宾们抢着发言,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只为孩子们身心健康地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如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是一个综合性的社会工程,检察机关在这项工程中责无旁贷。我们会积极思考嘉宾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更好履行检察职能,同时利用检察特点、检察优势,延伸服务,多方联动,不遗余力地保护未成年人成长。”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表示。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