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长沙县检察院开展“检察送法进企业”活动
作者:张吟丰  时间:2014-09-09  新闻来源:长沙县检察院  【字号: | |

长沙县检察院开展“检察送法进企业”活动 

正义网99日湖南电(通讯员 张吟丰)94日,湖南省长沙县检察院驻经开区检察室主任易飞扬一行,应“检企联防”企业广汽三菱公司的邀请,深入该企业开展“检察送法企业”活动,给100余名中高层管理员工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守住法律底线,建设廉洁“广三”》的法制讲座,受到企业领导及员工普遍好评。  

此次讲座,易飞扬结合执法办案实际,围绕三个案例、三点体会、三点建议,详细讲解了贪污罪、职务侵占罪、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挪用资金罪六种犯罪的定义、量刑标准及危害性,并对作案手段、发案原因及特点进行了系统地分析。他提醒企业员工任何时候都要守住法律的底线,明确对自己、对家庭、对企业的责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金钱观,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最后,易飞扬建议广汽三菱公司切实强化“检企联防”机制建设,加强企业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共建共防,进一步健全用人制度、规范财务制度、落实奖惩制度、完善监督制度,真正构筑起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体系,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犯罪现象的发生,促进廉洁“广三”的建设。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