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检察官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1-21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18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检察官述职评议大会。长沙市检察院二级调研员、第一工作组组长喻湘川等有关考核成员到场指导评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琼山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和业务部门书记员参会。

喻湘川表示,全市检察官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一要深化认识述职评议的重大意义。要把日常考核、分类考核和公开述职有机结合,激励队伍以更高履职质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扎实开展真述真评有关工作。要用准确的数据、真实的事例来论证,确保数据经得起分析、报告经得起推敲、实绩经得起检验。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聚焦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地有声。

许琼山介绍了上一季度员额述职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表示此次述职评议既指出“病症”,又开出“良方”,希望被评议检察官能正确看待考核结果,深刻分析问题原因找不足,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坚持标本兼治、补齐短板,持续增强案件审查和案件处理能力,切实追求检察办案政治效果、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务求极致的工匠精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力促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在述职评议环节,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文军伟等10名员额检察官分别上台,从履行检察官职责、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整改方向和措施三方面逐一报告履职情况。接受全院检察人员评价打分。

案件评查小组采取现场评查案件与随机抽查等方式查阅了评议对象第四季度承办的部分案件。工作组还与相关干警谈话,全面掌握被评议检察官的综合表现。(通讯员 赵一声 刘洋凌子)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