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星检跃】星检青春 跃向未来——长沙县检察青年风采展示
作者:  时间:2023-05-04  新闻来源:  【字号: | |

猎猎红旗下,庄严检徽前

一批批热血青年投身检门

以法律之名,为正义而战

以奋斗之我,为法治筑基

三湘首善之地的壮美画卷上

闪耀着他们跃动的青春

第一检察部

王欧雯



中共党员,现任青工委主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从检12年,先后工作于政治部、办公室、第二检察部、第一检察部,始终奋战在基层检察工作最繁重的岗位上。同时,她还身兼院文联秘书长、女检协干事、“星检说”普法宣讲团主讲等多项群团组织职务,为本院文体综合性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具体的贡献。将大事拆为细事,将难事转为乐事,这是她一贯的工作理念。2022年9月,刚升为妈妈的她回到岗位后又接过了新的挑战,成为了一名未检干警,在这个最先迎来综合履职化学反应的岗位上,她已做好准备,全力以赴。

人生格言:

唯有热爱,可平山海。




中共党员,现任第一检察部一级检察官、员额检察官。硕士研究生毕业后,2013年经统一招考进入长沙县检察院,先后在公诉科、侦查监督科、第一检察部等一线业务部门工作和学习。性格活泼开朗,工作认真负责,生活自律廉洁。曾荣获“转变执法理念与预防冤假错案”专题研讨会三等奖、长沙市宪法学研究会优秀奖、长沙市检察院综合素养提升班第四学期优秀学员、长沙县第一期青年干部训练营演讲比赛一等奖、长沙县检察院“十一书”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人生格言: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中共党员,现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15年参加工作,六年的法院工作经历让他形成了目光如炬、心思细腻的办案风格,不少矛盾交织的案件都在他手上得到化解。2021年,他通过选调考试加入长沙县检察院大家庭。两年来,他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怀着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昂扬斗志,努力练就“检察武艺”,快速成长为一名办案尖兵。从检至今参与办理普通刑事案件三百余起,办理各种专案十余起,是这个看起来不高不大还有些腼腆的小伙子最引以为傲的成绩单。

人生格言:

踏实做事,谦卑做人。


第二检察部




中共党员,现任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从检十年,办案数一直处于第一梯队,在民生热点、扫黑除恶、反腐败和知识产权领域办理过多起有影响力的案件。她始终坚持公正办案,更坚持有温度的司法,努力将天理、国法、人情融入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因办案被记三等功两次、获嘉奖一次。获评全省检察系统“导师带新人”优秀学员,长沙市“十佳公诉人”、“崇德守信好青年”,长沙县“爱岗敬业好青年”等荣誉。

人生格言:

心怀感恩,以梦为纸、实干落笔,

我将继续追光而行。


刘思琦


中共党员,现任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助理、知识产权专干。曾荣获湖南省检察机关2022年公诉人团体论辩赛团体一等奖、优秀辩手,2022年长沙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十佳公诉人”,2022年长沙检察机关公诉人团体论辩赛优秀辩手,2023年长沙检察机关公诉人业务竞赛团体二等奖、“最佳辩手”,长沙检察机关第二届“长检故事会 奋进新时代”故事大赛展演一等奖等荣誉。作为一名朝气蓬勃的检察青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笃信好学,热爱生活,积极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精神,立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自我。

人生格言:

立志做有理想有情怀的检察官。


李志国


现任团支部副书记、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19年经过统一招考进入长沙县检察院,先后在公诉科、第二检察部工作。四年来始终坚持从检的初心使命,共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三百余件刑事案件。工作中爱岗敬业,沉稳踏实,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不枉不纵,曾得到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嘉奖,并获第三届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学术研讨会论文三等奖,2023年长沙市检察机关团体论辩赛二等奖、“十佳公诉人”等荣誉。

人生格言: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第三检察部

聂小敏


中共党员,第三检察部书记员。2019年入院以来,始终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把平凡岗位作为挥洒青春的舞台,在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一线发光发热。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较强的工作能力,他协助检察官先后查办了多起有影响力、震慑力的司法工作人员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心用情守护司法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检察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人生格言:

立足岗位,埋头苦干。


第四检察部


中共党员,现任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法律硕士学历,先后在办公室、第四检察部工作。虽然历经多个岗位,但始终以高标准、零失误的工作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10余年的工作磨炼,让她从青涩小妹成长为成熟果敢的工作能手。曾获湖南省首届财会知识竞赛长沙市检察机关选拔赛二等奖、长沙市2021年度保密工作业务考评优秀个人、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撰写的《土地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探析》荣获2022年度全省行政检察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

人生格言:

心无挂碍,行无所碍。

奋斗青春,行稳致远。

第五检察部


第五检察部书记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全力配合检察官办好每一起案件。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调查、取证难,需要经常来回奔波,但他无惧风雨、从未抱怨。在辖区水生态保护工作中,他深入各个排污管道源头,逐一排查可能造成污染的隐患问题,认真取证,以严谨细致的作风为相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公益诉讼检察任重道远,李烽说,他将始终铭记检察初心,敬业乐群,恪守职责,用青春热血回报祖国和人民,为长沙县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生格言:

努力活着,一份好心情,

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

第六检察部

宋佳露


中共党员,第六检察部书记员,兼任中共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支部组织委员、“星检说”普法团主讲、长沙县盼盼二小法治副校长。从检以来,检察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她倍加珍惜这身“检察蓝”,秉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理念,她始终对各项工作尽心尽责:一方面积极协助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检委会、人民监督员、案件信息公开、检察建议统计、内部法律线索移送以及理论调研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投身于普法宣讲工作,为多所幼儿园、中小学讲授防性侵、防校园霸凌等方面主题普法课,用心呵护未成年人成长,用情传播法治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检察人员的柔情与担当。

人生格言:

穿上检察装,就得对得住这身检察蓝,

踏实做好手中的事,认真走好脚下的路,

不负期待,不负韶华!


政治部


中共党员,政治部书记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建工作者,始终心怀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始终保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完成上级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始终向道德模范和身边优秀党员看齐,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检察工作制度,不断锤炼过硬作风,争当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排头兵。

人生格言: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办公室

赵一声


中共党员,现任办公室综合文秘。2021年2月进入该院,负责综合材料、信息和宣传工作。作为一名跨系统、跨专业加入检察队伍的“跨界选手”,她积极向领导同事和书本学习检察工作有关知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助力知识产权检察、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获央视、《检察日报》等国家级媒体推介报道,牵头负责的信息工作在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考评中名列第一。个人曾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省、市检察系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人生格言: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詹烨倪


中共党员,办公室书记员、信息专干。进入检察院三年来,尽忠职守、精业笃行,积极协助各部门推介检察工作成果,撰写的《用产业扶贫解“三偏”难题》等宣传稿被《检察日报》采用,多篇信息稿获省市院信息内刊采用,为该院连续两年拿下信息工作全市领先的成绩贡献了一份力量。主动服务群众,多次参加爱心献血、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获得第三届长沙检察文化艺术活动节“十佳热爱读书检察官”等5项市级以上荣誉。

人生格言:

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