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乡村振兴“金秋五课”集中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9-05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早上8点30分,湖南省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乡村振兴“金秋五课”(第一期)如约而至,长沙县人民检察院30余名党员干部在院党总支的组织安排下开展集中学习。根据统一部署,此次培训将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主题开展,制作专题教学片,教学片邀请了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作培训辅导,精选了全省各地乡村振兴典型案例,通过讲做法、传经验、授方法,为全省县乡基层党员干部准备了一堂丰盛的学习“大餐”。

此次培训为期5天,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将组织线下集中学习(分五批对全院75名在职党员进行轮训)、线上学习观看等方式组织,并组织参训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在集中培训结束后,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分享会,进一步巩固深化培训效果。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 谢唯

乡村振兴关系亿万百姓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基层检察机关,一方面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我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联点乡镇推进法治文化广场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以“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为抓手,打造“星检说”“星检心愿”检民服务桥梁,强化乡村振兴法治保障。

第一党支部书记、院工会主席 颜雨田

人民检察为人民。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只有贴近群众,才能把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凝结于法律监督的每一个细节。我们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发挥刑事检察职能,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为农村产业做大做强护航,及时惩治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敢于亮剑;拓展公益诉讼视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统筹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以司法之力守护绿色发展,引领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建设。

党总支委员、政治部常务副主任 陈胥佳

  根据安排,总支集中党员同志参加服务乡村振兴“金秋五课”专题培训,培训就乡村振兴的目的、步骤、具体实施战略和结合湖南实际如何做好乡村振兴,体现湖南特色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释,通过学习,个人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衔接,作为一名参加过多年精准扶贫的检察机关党员,将把学习成果融汇于日常工作中,积极思考、能动履职,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办公室副主任 张利军

  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其中,产业振兴是基础。乡村振兴要坚持系统观念解决好产业方向选择、产业振兴主体、产业振兴途径和产业振兴目标四个核心问题。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检察机关应充分认识到,执法为民的宗旨决定了我们服务乡村振兴责无旁贷,要以开展法律监督为根本,以护航产业健康发展为抓手,在检察履职中实现司法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第二党支部委员、第五检察部书记员 罗瑛

  这次培训不仅让我有理论知识的收获,更得到了思想上的启发,像生产崀山脐橙的祈宁、出产黄金茶的保靖等地,通过系统规划设计,持续建设整治,农村生态环境大大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培训使我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真切的认识,我体会到,乡村振兴要夯基础,奏响“政策转型曲”;要兴产业,奏响“城乡融合曲”;要重保障,奏响“技术互补曲”。

  第二党支部党员、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任冬明

  中国要发展,农村是大问题,乡村振兴是解决农村问题的正确道路。通过学习,本人的体会有两点:一是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乡村振兴。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只有乡村振兴上来了,农民才会富起来,中国的粮仓才稳。二是作为基层检察人员,正处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以乡村治理建设为工作重点,助力“平安乡村”建设,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为乡村治理提供强有力检察服务保障。

  第二党支部党员、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柳著文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关系国计民生,“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基层一线检察干警,要坚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并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农民的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厚植法治文化土壤。(通讯员 张晓芸)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