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被害者”变“加害者”,“技术达人”仿制骚扰软件牟利获刑
作者:  时间:2023-10-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因差评被商家“短信轰炸”,男子便自己编程制作类似软件。不仅如此,还将软件挂上网进行贩卖获利。10月12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对实施销售软件行为的朱某提起公诉。法院以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三万元,追缴违法所得。

遭遇短信轰炸,仿制软件牟利

2020年上半年,朱某在网购平台购买了一件衣服,收货之后感觉质量太差,于是给店铺一个差评。商家第一时间联系朱某,希望他能删掉差评,朱某予以拒绝。

过了几天,朱某的手机便收到了大量短信验证码,造成手机卡顿。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他通过上网查询,发现是他人使用具有干扰手机功能的“短信轰炸”软件所为。一气之下,朱某利用自己编程技术仿制该软件。

成功制作出软件后,朱某并没有“以暴制暴”。看到别人在网上售卖该款软件赚钱,尽管知道出售此类软件是违法犯罪行为,还是制作了网站专门用来宣传软件功能,明码标价出售使用权。

销售骚扰软件370余人次,获刑

买家只需动动手指,在该软件中输入骚扰对象的手机号码,系统便能自动发送大量短信验证码,实现骚扰受害人的目的。

“包月的价格能便宜点吗?”“行,交个朋友,收你40元。”买家通过宣传网站添加朱某为好友,谈妥价格并付款之后,朱某便在线指导对方如何使用该款软件,并根据用户的付费情况设置软件的使用期限。

用户自行登录软件,输入被害人手机号码,软件自动模拟手机号码使用者登录或注册第三方应用软件,给相应手机号发送大量验证码,从而达到骚扰的目的。公安机关在办案中发现线索,2023年年初将朱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朱某销售该款软件共计370余人次,非法获利1.6万余元。因朱某违反国家规定,提供专门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已构成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法院最终作出前述判决。

/视频 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洋凌子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