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借钱不成生歹心,男子偷刷好友额度
作者:  时间:2023-08-08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向室友汪某借钱被拒绝后,熊某心生怨怼,趁汪某熟睡将其“借呗”中的额度全部套现后转入自己的账户。近日,经长沙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熊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熊某平日里花钱大手大脚,常常入不敷出,只能找身边朋友借钱度日。后来实在借不到钱,熊某不得已将车作了抵押,可到手的钱很快又挥霍一空。眼看到了赎车的最后期限,熊某只能再次向室友汪某求助,“兄弟,再帮我最后一次,下次我一定连本带利把之前欠你的都还清。”汪某却表示不再相信他,拒绝再次借钱给熊某。当晚,借钱不成的熊某想着自己的“爱车”翻来覆去睡不着,瞟到室友放在床头的手机一时竟动起了歪念头。趁汪某熟睡之后,熊某利用他的指纹解锁了手机,进入支付宝将其“借呗”中的6万元额度全部套现,再转入自己的支付宝,为避免被汪某发现,他还将转账记录删了。

熊某自以为盗刷行径不会被暴露,他没想到汪某第二天就发现“借呗”里的额度被刷爆了……发现财产损失的汪某第一时间联系客服查询情况,被告知套现出来的钱全部被转入了熊某的账户。发现熊某蓄意盗刷的事实后,汪某第一时间联系熊某,熊某慌了,当即道歉并承诺会尽快还钱,暂时获得了汪某的谅解。然而,熊某却迟迟没有还款,面对汪某的再三催促,他只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

眼看时间越拖越久,担心拿不到钱的汪某只好向公安机关报案,该案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盗窃罪移送至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我真的很后悔,一步走错步步错,坑了朋友更害了自己......”经过检察官释法说理,熊某真诚悔罪,想办法筹钱退还被害人汪某6万元,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该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法院作出前述判决。(通讯员 刘洋凌子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