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帮助男友“套现”毒资 女孩涉嫌洗钱落网
作者:刘洋凌子、赵一声  时间:2022-03-29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女子李丹怎么也没料到,为男友“套现”的代价,竟然会这么大。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洗钱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丹批准逮捕。

  小伙谢奇本来是个文身学徒,嫌来钱太慢倒卖起了“上头电子烟”(内含人工合成的大麻素,属于新型毒品)。他心知自己干的是非法生意,迟早会被抓,为逃避公安机关追查,他用女友李丹的手机号注册了一个可以加密通讯的社交软件账号,通过该账号请“洗钱客”帮忙把自己贩毒获得的虚拟货币兑换成人民币,再用自己的支付宝或微信二维码收钱。后来,他又把这事告诉了女友,让其在自己被抓时找朋友强子帮忙,教她怎么找人把剩余毒资“套现”。

  2021年8月29日,谢奇被警方抓获,李丹也被一同带进派出所配合调查。面对民警的讯问,李丹把男友毒资账户的事情隐瞒了下来。离开派出所后,她联系上了强子,在其指导下,分两次转移贩毒资金至自己微信账户,共2.7万余元。2022年3月1日,长沙市公安局接到匿名举报,遂将李丹抓获。经审讯,李丹交代了自己帮助隐瞒、“套现”毒资的事实,表示不想男友“辛苦”赚来的钱就此打了水漂,才答应帮忙。她“套现”后,用这笔钱给男友买了些衣服和被子送进看守所,并准备等他出狱后,再将剩余的部分还给他。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由于该案涉及贩毒和洗钱犯罪,情况特殊,在公安机关立案初期,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迅速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案件、引导案件侦查,并建议侦查机关围绕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资金账户、协助资金转移的手段方法等重点问题进一步查实上游犯罪,特别是针对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虚拟货币进行毒品交易的情况收集固定证据,完善上、下游犯罪证据链。

  检察官提醒,毒品犯罪国法难容,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还帮助掩饰、隐瞒的,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切勿利令智昏,以身试法!

文中均为化名)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