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潜逃21年 7月27日被批捕杀人犯难逃法网
作者:  时间:2017-07-27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陈留锁 张琴)1996年冬季的一个晚上,本应是陈某元一家人劳累了一天后的祥和、安静时光,陈某元像往常一样等待丈夫邹某文的归来。但令她想不到的,等待她的是警察的一个电话,通知她到长沙县安沙镇的一条偏僻小路上辨认一具男尸。她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她丈夫的尸体。从那天起,陈某元就开始等待着凶手的落入法网,这一等就是21年。

1996年12月3日这一天,长沙县安沙镇安沙村桂花塘组一偏僻小路上发生了一起凶杀案。被人发现时,被害人孤零零地躺在山坡上,已经死亡,且全身多处受严重创伤,现场触目惊心、令人心悸。民警虽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张某忠,但张某忠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杳无音讯。2017年7月13日长沙县公安局追寻蛛丝马迹,终于在江西省寻乌县将化名为陈某强的张某忠抓捕归案。2017年7月27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忠。

“20多年了,我没有睡过一天的安稳觉。20多年了,我只回过老家一次,即使是我父亲去世,我都不敢回家送他老人家一程。20多年了,我在妻儿面前,都是个孤儿,我不敢告诉他们我是从哪里来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忠对检察官回忆着他这21年的逃亡之路。“邹某文呢?你还能回忆起他的影子吗?他那年39岁,那个傍晚他的妻儿还在等他回家吃晚饭”。

面对检察官的询问,张某忠满脸的悔恨,“我自己现在都想不到,我怎么会因为他开车不小心将我挤到水沟边而杀了人”。   

张某忠向办案检察官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因一次小摩擦,他用双手结束了的生命不再鲜活,被他摧毁了的两个家庭不再圆满,给被害人家属带来的痛苦和折磨难以消散……

“人在激动时很容易做出难以弥补的错误,为了自己和家庭,也为了社会的和谐发展,希望大家多一点宽容。任何违法的事实,都逃不过法网的捕捉,任何违法的人,都难逃法律的制裁。”办案检察官这样告诫大家。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