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星沙
对接国家战略,牵手东盟十国
作者:陈登辉  时间:2016-01-22  新闻来源:星沙时报  【字号: | |

  星沙时报/星沙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陈登辉)围绕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战略,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关系更凸显重要性,今年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作为省会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的桥头堡,长沙县将在今年启动“湖南·星沙走进东盟经贸系列活动”。昨日,活动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80余家企业 

  与东盟有投资贸易关系 

  “十二五”期间,长沙县出口创汇60亿美元,外贸依存度为15.4%,分别高于全省和全市8.4、5.5个百分点。空港城跨境电商产业园、黄花综保区等平台建设不断加速,黄花机场出入境人流、客流均再创新高,口岸经济成效明显,经济开放度不断提高。

  对于“临空临铁”的长沙县来说,东盟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东南亚国家因地缘接近,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中国和东盟的经济关系得到了全面发展,特别是中国与东盟自2003年起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双方在经贸、投资、金融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4年,长沙县成功举办了“走进印尼投资贸易推介会”,与东盟经贸往来不断加速。据统计,2015年全县实现对外投资中方合同投资额6843.25万美元,同比增长45.42%,其中80余家企业与东盟国家有投资贸易关系。2015年1-12月,长沙县与东盟的进出口总额达到2.95亿美元,其中出口2.61亿美元,同比增长76.75%。东盟成为长沙县仅次于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第二大出口贸易伙伴。

  计划双边对接100个项目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密切长沙县与东盟国家的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搭建经贸合作和交流平台,同时发布支持“走出去”政策,鼓励县区企业抱团走进东盟,并深度对接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等主要产业。

  活动总体安排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计划3月进行,为东盟使节星沙行活动。计划邀请东盟十国嘉宾、经济部门和企业代表,与省内重点企业进行深度对接,洽谈并签约项目;第二阶段预计7月开展,将举办中国(湖南)——东盟经贸交流会、中国(星沙)走进印尼银企对接会,并考察山河智能印尼子公司、三一重工印尼基地、泰国达拉泰水果批发市场、老挝万象市1000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新加坡湖南新永联物流有限公司等等。

  根据活动计划,长沙县与东盟双边将对接100个项目,实现签约20个以上,借由此次活动契机,进一步提升长沙县的经济外向度和国际影响力,加速开拓东盟市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