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多名检察官集体获聘星沙街道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作者:  时间:2021-12-02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日,正值长沙县2021年宪法宣传周星沙街道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在松雅湖第二小学举行。星沙街道分管教育、政法、团委负责人,司法所所长,长沙县实验中学分管法治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星沙中心学校及各中小学校校长、德育主任与25名拟聘任法治副校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周程、唐双燕、贝雪竹、孙敏、宋佳露、滕拓、朱宇柽、张晓芸8位同志分别受聘担任星沙街道各中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 

  仪式上星沙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副主任王能武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希望各位法治副校长们理解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培养青少年对法律的敬畏之心;紧扣青少年年龄特征,梳理授课思路,力求做到简单实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并要求辖区内各中小学与法治副校长之间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馨温燕尔”未检工作室唐双燕检察官作为法治副校长代表发言,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发挥自身职能和专业优势,助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扎实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守护好孩子们心中对法治的信仰之火,让孩子们都能成长在青春阳光、向上向善的环境里。这是一项荣誉,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件造福千万家庭、功德无量的事业 

  聘任仪式结束后,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演讲首席专家蒋维对参会的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和德育副主任开展了《怎样讲好法治教育课》的业务培训。 

  会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受聘任的法治副校长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承担责任,发挥作用,践行检察为民理念,将法治副校长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切实做好、做实,与学校、全社会携手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讯员:宋佳露)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