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 * 星检说】“星检说”检察官受聘为法治副校长
作者:  时间:2021-11-26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5日,冬日暖阳和煦,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崇德楼内氛围热烈。为扎实推进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呵护校园学子健康成长,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青工委主任、“星检说”首席主讲周程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

  学院校长胡江学,学院党委书记吕志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琼山,共青团长沙县委书记侯韬、?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付窈等领导出席聘任仪式,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仪式上,胡江学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聘任检察官为法治副校长,是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法治教育,推动平安校园与文明校园的建设,希望通过法治副校长,建立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长效机制。

  许琼山检察长讲话表示,法治是社会长治久安的保障,检察院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检察官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我院受聘法治副校长将通过履行检察职能,协助学校开展法治讲座、综合治理等五项工作。今日播种的满园对检察信任、对法治信仰的种子,来年将收获万园法治之硕果。

  聘任仪式结束后,周程与“星检说”普法团队开展了《如何避过兼职就业生活中的那些“坑” 检察官为您来支招》的主题普法讲座。“如何预防辨别直播诈骗”“出售银行卡也涉嫌犯罪”“替考也要承担法律后果”,“星检说”普法团队通过三个通俗易懂又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情景剧表演,在互动中让学生理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考试作弊的法律后果,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远离违法犯罪,争做遵纪守法的好青年。

  通过开展普法宣讲,三一职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授课,提高了自己对法律的认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防范风险的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自觉守法、用法。(通讯员 胡坚正)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