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老干篇】永葆政治本色,助力检察事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20-10-23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秋日暖阳下齐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胡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黄中福认真传达了县委关于离退休干部的政策精神。老检察党员干部们对此开展了热烈讨论,形成要着力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优势作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具体要加强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引导老同志坚定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离退休干部队伍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引导离退休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组织活力。强化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模式。四是强化活动开展,彰显良好形象。继续深化正能量品牌建设,打造“老党员之家”等党建工作示范点。五是强化保障措施,构建党建新格局。进一步探索离退休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

  “各位前辈都是曾经奋战在检察业务一线的‘冲锋手’,退休后更加是年轻党员和青年检察人员的学习榜样,我们要充分学习老同志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将它贯彻落实到我们干事创业的每一个环节。”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说道。

  老党员陈金秀充分发挥自身国画才艺特长,积极参加各文艺创作交流活动,为院赢得多项荣誉。她表示,“虽然我们退休了,只要组织需要,我们绝不推辞。”

  “院里正在争创全省文明标兵单位,作为优秀集体的一份子,我们也不能落后,可以结合检察职业特色和自身工作经历,争创一个优秀老干支部。”老同志吴力争说。(通讯员 张琴 朱紫英)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