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优化民营企业法治环境
作者:  时间:2020-09-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工商联共同组织全省70余名检察官与100余名企业家举办检企同堂培训班9月24日,检察机关、工商联与企业家代表就“检察职能与企业法治环境优化”展开高层对话,为进一步扩大对话辐射面,推动检察职能服务优化企业法治环境,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湘龙商会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共同观看对话全过程。 

 此次对话交流旨在加强检企联动,提升民营企业家法治思维,提升民营企业依法治企能力和法治竞争力通过对话交流,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律义务,通过不断更新理念、强化措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重大的学习座谈会,一些工作困惑今天得到了解答,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们企业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湘龙商会副会长湖南星泽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逢春表示,三个半小时学习干货满满。

 安沙镇宏杰建筑器材租赁部经理周杰说:“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能给予企业家更多安全感,带动民营企业实现跨省跨区域合作。

 会议结束后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唐双燕表示,“在办理涉及民营经济案件时,将严格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帮助民营企业提升防范法律风险能力,用法治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确保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通讯员 张琴 朱紫英)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