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作者:章芳 周程  时间:2018-04-28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章芳 周程)4月23日,在2018年湖南省长沙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式上,有着书香检察之称的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参与的三个活动均有获奖:王欧雯家庭获评长沙县“十佳书香家庭”;张琴拍摄的作品《书香检察 悦享阅读》获评长沙县“十佳摄影作品”;王欧雯和干警子弟邓家璇均获评长沙县“十佳最美朗读者”。 

  读书,使人明智通理,晓礼仪,察得失,是修身之道,更是执政之道。4月20日,长沙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场地搬到了院图书阅览室,大家围在一起看理论典籍和法学专著,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在院领导率先垂范下,全院书香氛围浓厚。王欧雯,此次获得“十佳书香家庭”和“十佳朗读者”两个大奖。短短7年,王欧雯从“三门”干部到“三能”干部,这莫大变化,读书是个关键因子。“我从事的是文秘工作,只有不断读书才能保证写出来的东西有深度、广度和高度。每天我都会和先生一起读书三个小时,这是我们家庭最幸福的时光。”爱读书的王欧雯,刚荣获了湖南省“十佳热爱读书检察官”提名奖。 

  “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长沙县检察院注重培养干警“读书、学习、思考”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4月13日,该院公诉科以论辩赛的形式,继续开讲从2014年起一直坚持至今的每月一次公诉讲堂。“通过公诉讲堂,学习最新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学习新型犯罪构成要件,学习老公诉的办案经验。这几年,该院公诉水平大大提升,拿下了全国首例工程机械类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等一系列大要案。”这支平均年龄仅32岁、女性占比67%的公诉队伍,已是“全国优秀公诉团队”、“全国巾帼文明岗”,还培养出三代全省“十佳”。 

  文化,是推动检察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长沙县检察院强调“文化育检 文化强检”,通过读书、学习等方式着力加强文化建设,开展了“阅享青春”读书分享会、“我的检察魂”征文、宪法宣誓等活动,提炼了院训“崇法 持正 笃实 守廉”,培育了检察干警的法治信仰和检察情怀。4月18日,该院录制微视频《检察魂》,6名来自不同部门的领导、干警面对镜头分别诉说自己从检五年到三十年以来对检察魂的认识。人心齐,共奋进,八年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等二十余个国家级荣誉纷至沓来。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长沙县检察院正在书香的氛围里迎来更多精彩。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