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以务实之风迎转隶
作者:  时间:2018-01-16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务实之风迎转隶

 ——朱义文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反贪、反渎、预防等部门即将转隶,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转隶在即,我愿意服从大局,顺其自然,以良好心态,站好反贪最后一班岗。

97年我从乡镇调入长沙县检察院,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在反贪局坚守了十一年,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反贪事业,在这里留下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在这期间,我见证了长沙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绩,摘取一个又一个“国”字号招牌见证了一大批优秀的检察人才脱颖而出,成为省、市检察系统的顶尖人才检察院的荣誉有我们的付出,我以院为荣。我不会忘记曾经帮助过我,关心过我的领导和同事们,祝愿检察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去年全国在北京、山西、浙江等三个地方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我院反贪局广大干警已深知监察体制改革将在全国推广,对于即将转隶到新成立的监察委,我们不是沾沾自喜、去设想、去打算今后新的工作和生活,而是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今年刚过完春节反贪局全体干警及书记员就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精忠团结、密切配合、加班加点,战斗在办案第一线没有节假日,放弃年休假,大家投入到高强度的审讯工作当中,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熬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最终让犯罪分子低下高傲的头,如实交代犯罪事实抓捕工作的任务非常艰苦和繁重,抓捕前要做好详细的前期调查,摸排车辆、住址、活动轨迹,进行布控、守点为了不打草惊蛇,有时一守就是通宵达旦,一旦抓捕成功,干警才稍松一口气。

我们是办案的苦行僧,务实笃行,收获检察事业的硕果。今年办理的黄花镇重点办工作人员胡湘平共同贪污系列案立案17件17人,由于人数之多,取证任务重,拆迁人员分散,联系证人非常困难,同事们辗转多地联系相关证人,圆满完成了调查取证任务。今年还办理了市纪委、市院交办的长沙学院等系列案件办案人员吃住在办案点,一干就是几个月白天、晚上都有谈话任务,大家心里装的是怎样突破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在办案点一点点休息时间都在讨论侦查工作思路。在审讯工作当中,我们运用法律政策攻心、人文关怀感化以高压的态势等谋略,最终让犯罪分子臣服法律的威严,交代犯罪事实。突破案件之后,又马不停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常到省内、外调查取证,查银行、找证人、书证、物证,确保证证到位。

我们是检察之烛,燃烧自己,检察事业增辉。办案任务重,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当身体严重透支有些同事吃点药又投入到办案工作当中一些干警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老父亲、老母亲年迈需要人照顾,但因为工作经常不在家,甚至几个月不能回家,只能请人照顾。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检察事业的繁荣昌盛,我们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这些我自己已深有体会2015年9月93岁老母亲病故母亲病重期间由于工作忙,很少回家陪伴老人家,至今留下终身遗憾。

2017年是忙碌的一年,大家踏实努力、忘我工作,奔跑在办案路上2017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全年共立案25件25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创造了建院以来最突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院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怀离不开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与支持更离不开反贪局全体干警和书记员倾情投入。我们用实际行动、用最优的成绩回报检察院,为即将谢幕的院反贪局交上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现在面临转隶,没有一个人提出休假,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审讯、外调取证和结案等工作,甚至比平时更忙碌、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这就是长沙县检察院反贪局的可贵之处——我们恪尽职守,饱含对检察院最真挚的留恋和不舍。

我们是检察之鹰,展翅高飞,迎接新工作挑战。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战略部署,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破除思想顾虑,以务实的行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服从安排,听党指挥。转隶后,虽然反腐败战场发生转移,角色和工作环境发生变化,但承担反腐的使命没有变,仍然需要我们继续探索和努力。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检察人,当改革的号角吹响反腐新征程,始终牢记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过硬作风诠释对纪律的坚守,以敢于担当诠释对使命的追求。新的监察委的成立,对监察委所有人员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个人认为,一是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提高执纪执法水平;二是加强团结,发扬团队精神,迅速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中去,进一家门,就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干不成的事;三是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作风纪律,办案纪律,廉洁从政,修身养性,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人才;四是拓宽视野,增强对外协调沟通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要有敏锐的眼光,处事冷静,办事稳妥。

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撸起袖子,立足新岗位,加油干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