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从检十年
作者:  时间:2018-01-16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写在转隶之际(邹卫强)

 

时光回到十年前,经过了短暂的大学生村官锻炼和经历省考和法检两院考试失之交臂的遗憾后,我尝试参加当年江西公考,很幸运地成为赣西小城基层检察院的书记员,开始了我的从检之路。

从检十年,一直奋战在自侦线,先后在反贪、预防和反渎工作。曾有人戏说“一入自侦深似海,烦恼苦水全都来”,我和自侦战友们体验过各种加班、出差、蹲点、外调、提审......多少个通宵达旦,又多少回披星戴月.....自侦部门的干警却笑呵呵地说“即使是海,我也愿面朝大海,静待春暖花开”。

从检之初,检察长就给我上了一课,检察官必须自身正、自身硬才能搞好法律监督工作。从书记员成长为一名员额检察官,尽管身份角色的变化和工作单位的调动,但我都尽力去做好自己、遵守规矩。一路走来,是经历了眼前的苟且,还是远方的诗画,只有自己才知道。或许每个人的能力有高低,每个人的阅历有深浅,但无论身为哪种角色,我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但我经常会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做好自己。

从检十年,见识的不守规矩者太多太多,他们也曾是有素质、有能力、有担当的。当初他们抱着侥幸心态的贪婪,或许根本没有想到会有如今的后果,是得是失,我想如今他们有了自己深切的体会和理解。人对自己行为负责,接受法律的审判与惩罚,这是违法的代价、是不守规矩的惩罚

从检路上,困境与挑战一直陪伴,我也曾彷徨过、犹豫过。但从检察前辈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使命与责任,学会了坚韧与毅力,感受到了平凡与奉献,被他们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被他们的专业能力所折服。面对自己的不足,谁说不应该活到老学到老了。

从检十年,有太多的收获,其中有一个深深地体会,工作需用心、尽力,进步和收获将水到渠成。也有未到其他检察业务部门学习工作的小小遗憾。

在检察的道路上,或许我们即将转道,投身到下一个“战场”,只期自己不忘初心,办好每一宗案件,无愧于法律和良知。

我们身处这伟大的改革新时代,虽去留各有选择,也或者身不由己,当改革的号角吹响,我更深知要始终牢记责任,更要顺应潮流,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从检十年,我感恩----我遇到了最好的团队,不管过去还是现在。对于未来的期许,我想说----翻篇归零、不忘初心,老实做人、低调处事。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