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的检察魂
作者:  时间:2017-12-04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的检察魂

                                ——邹卫强

 

 

                                       

    不知不觉中,我已迈入从检的第十个年头,回首从检路,有辛酸,更多的是收获。每次穿上检察制服,心中油然而生的是满满的自豪感和从未淡却的职业责任感。一路磕碰成长近十载,是对法律公平正义的坚守,也成为我人生宝贵的财富。是什么支撑我的坚守?又是什么成就了我的人生宝贵财富?非要找个原因的话,我想,是检察人特有的检察魂!

    她是崇法与忠诚。美国法学家伯尔曼说过:“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作为法律卫士的检察人员更应该如此,要以法为高,崇尚、尊重公正、正直的法律,要抱着这种信念,心有正义,唯法唯据,才能实现事实的正义、法律的正义!法律的权威来源于对法律的信仰,法治的实现离不开对法律的忠诚。作为检察人对法律的忠诚是国家法治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检察官张飚正是信仰法律、忠诚法律的标杆,我们要学习并践行张飚信仰法律、忠于法律的精神,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她又是审慎与笃学。每一位检察人都始终牢记一句话:“最大的恶莫过于司法不公,因为恶行只是污染了河水,而司法不公则是污染了整个河流的源头”检察人也正是用整个生涯去实践这句话。为了还原事实真相,他们要一遍遍询问证人、讯问犯罪嫌疑人;为全面收集证据,他们一趟趟的外出奔赴各地;为了精准指控犯罪,他们一次次核对各个细节。“法施于人,虽小必慎”,检察人经年累月地“斤斤计较”,才使得和获取的证据能得到“内心确信”,经检察人推理的逻辑才能够“排除合理怀疑”,而这一切更需要检察人的孜孜笃学,只有埋头钻研,方能明察秋毫。

    她还是团结与担当。与法同行路上,检察人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检察人组建了一支分工明确、通力合作的团队,他们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如一把明辨恶善的宝剑,面对犯罪分子,锋利无比,令人不寒而栗;面对人民群众,含而不露,给人以安全,让人信赖,值得依靠。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肩负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使命,检察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以大无畏的担当促进司法公正。担当大小,体现检察人的胸怀、勇气,检察人既要在大是大非的政治考验面前,旗帜鲜明、挺身而出,又要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面对各种诱惑、干扰甚至威胁恐吓时,敢于挺直腰杆,秉公执法,刚正不阿!

    检察魂,她外露在检察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不随队伍的合分、权力的增减、人员的来去而改变,不管过去还是未来,她都与检察人荣辱与共,与法共在!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