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福”有诗书气自华——黄中福诗词8首
作者:  时间:2017-04-01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贺 新 郎 

      悲愤几时休。不忍忆、鸦战丧权,甲午蒙羞。芦沟胡骑敲国土,遍地尸横血流。尽烽烟、笼罩神州。国破家亡谁挽起,向天吼、回声冲斗牛。重聚力、抗仇雠。 

      男儿浴血挥吴钩。十四载、惊天泣地,兄弟同舟。三千万慷慨赴难,雄魂长绕故都。存社稷、世祚千秋。血沃中华承苦难,赖先烈捐躯护金瓯。倭寇灭,恨难收。    

   

  

  念奴娇.芷江怀古  

      乙未仲春,余随友人到芷江受降纪念坊凭吊,面对大好河山,目睹血字碑坊,感怀先烈牺牲,深钦国家神武,情难自禁,是为赋。 

      千秋史迹,有几多,盛赞国家荣耀。雪峰无言,曾记载,西南鏖战嘶啸。连横两百,兵集黔楚,生死决正道。扶桑折剑,王师飞传捷报。 

      故垒半世风烟,当年颁大典,接受降诏。勒石勘碑,入云霄,矗立神武昭昭。血字凝息,令后人到此,肃怀凭吊。往事已矣,依旧硝烟萦绕。 

       

  

  满江红.史心   

  浩瀚史迹,留名声,御史铮丞。藐长河,江山更迭,风骨犹存。提谳弹劾无权贵,典正法度忘私情。护社稷,清明气畅通,后人钦。 

  持正义,卫公平。守清廉,禀忠诚。重任有来者,铁肩担承。心系邦国图法治,河清海晏翼安宁。中华兴,热血铸检魂,照汗青。 

      

  

  永遇.纪念胜利阅兵   

  十里长街,三军列阵,虎贲雄壮。城楼嘉宾,谈笑正座,元首阅仪仗。七十年前,生死决战,风云依旧激荡。举盛典,邦国昭告,唯祀唯戎不忘。 

  天幕飘旗,战机排云,编队挂弹护望。地动铁流,重装行缓,利器拥威藏。正步叩地,气震山河,苍穹响彻声浪。看来日,王师赴敌,痛歼魍魉。 

   

     

  破 阵 子   

  甲午继后丁丑,百年二场战争。南京骸骨今犹寒,山河曾经血流红。国仇似海深。 

  崛起威仪万邦,复兴众志成城。三军披甲待令出,雷霆万钧肃边声。军旗飘凌空。 

       

  

  西江.雨中   

      细雨靡靡遮道,石径清凉生烟。 

  独行寻趣踏春寒,一地落叶阑珊。 

      几盏霓虹闪烁,几个行人影单。 

  十面埋伏金戈酣,耳听雨鼓忘还。 

   

         

  . 

  堤柳低垂雨湿枝,苞芽渴饮尽含珠。

  霏霏细雨随风舞,碧波生烟笼蟠株。

  鱼儿水面争滴露,轻画涟漪逝边隅。

    莫道枯黄连望眼,孰知厚地已春苏。  

  

  奋  起 

   ——寄语院球队   

  鼙鼓咚咚阵云高,直透重围忆范郎。

  号角连营惊梦起,谁可披甲出前方。

  横刀立马无敌手,拼将余勇染征袍。

  大纛矗立聚精锐,齐整士气捍荣光。

   

   

   作者简介:

    黄中福,少小家贫,识得民间疾苦,留下朴实本性。年壮从戎,参加对越作战,两进军校深造,带兵二十年,晋阶中校军街,尽显热血男儿报国之志。从检二十年,为人正直,作风严谨。历任多部门负责人,始终不忘执法为民初衷。生活,需要一些情趣,人生,总得有点寄托,胸怀,总要有些诗情。中国古典诗词,中华国学中的精粹,其创作要求十分严苛,上述作品也许不尽善尽美,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需要你我见证参与;弘扬中华国学文化,需要你我共学共进。 

 

(文:黄中福;图:网络、朱紫英)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