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强化检警协作配合 同促办案质效双升
作者:  时间:2021-12-31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2月27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联合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仪式。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琼山共同揭牌,县检察院和公安局相关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首先介绍了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作为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重要平台,该办公室将主要负责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案件的前置审查、提前介入等工作,推动提升公安执法与检察监督的规范化水平,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该办公室将在每周一、三、五全天办公,相关工作任务分别由县检察院第一、第二、第六检察部安排员额检察官负责,主要履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案件的前置审查、提前介入及需要该办公室负责的其他工作。 

  许琼山表示,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落实高检院、公安部关于全面加强刑事侦查监督工作的指示的需要。相关检察官要能动履职,对公安机关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监督中体现支持配合,打通刑事侦查中的监督盲区、堵点,共同提升案件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广认为,该办公室的设立标志着公、检两家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上打开了新局面,并从服务大局、加强协作赋能,聚焦法治思维、借力监督提效,聚焦机制优化、确保运行高效等方面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后,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将围绕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降低案-件比等目标,构建新型检警协作交流机制,推动检察监督、侦查工作进一步提质升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沙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刘洋凌子)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