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照片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湖南省检察院
长沙市检察院
12309
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河长+检察长”同巡河,为水清河畅精准“把脉”
作者:  时间:2021-12-07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日下午,长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级河长黄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琼山率队来到江背镇乌川水库、三叉河开展联合巡查。  

  初冬的乌川湖碧波荡漾,绿林环绕,静谧幽美。黄波、许琼山一行深入库区堤坝查看,并听取了乌川水库镇级河长关于库区水环境治理、饮用水源保护等河长制工作述职汇报。现场还采用无人机巡飞、无人潜水器水下探测等方式,巡察了水库生态环境和水质情况,并劝阻了一起违规野钓行为。 

  随后,一行人来到三叉河金洲村段,乘船巡河,并听取三叉河镇级河长关于河道保洁、流域治理、禁渔等河长制工作述职汇报。随着河长制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三叉河入浏阳河口月平均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被评为2020年度市级美丽河流,今年又入围省级美丽河湖评选。 

  黄波强调,要充分发挥河长办协调督导职能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河湖监管,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河湖生态环境;通过河长巡河、暗访督查、检察建议、公益诉讼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积极发挥“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作用,为人水和谐的河湖保护目标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源头管控,发动群众参与,推进示范创建,以务实举措保持常态长效,打造群众满意的美丽幸福河湖。 (通讯员:盛磊 刘洋凌子)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