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文明创建】关爱空巢老人,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作者:  时间:2020-10-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阿姨,请问有啥需要我们帮您做的吗?”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聂敏慧打招呼。“我挺好的,就是盼着你们和我聊天呢。”

 寒风挟裹着秋雨,福临铺社区的4户空巢老人家里却是暖意绵绵、笑声阵阵。10月15日上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与长沙县福临镇福临铺社区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物资、带去关爱

 

 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年轻人外出务工,不论是生活照料、心理抚慰,还是身体健康安全、财产安全,空巢老人都急需社会给予关爱和帮助。“空巢老人遭遇财产诈骗的情况很多,我们在关怀老人们生活的同时,也要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帮助老年人建立安全防范意识。”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唯说道。

                   

  志愿者队伍来到彭希满家时,他与妻子正在吃侄女特地送来的午饭。彭希满老人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妻子陈新志二级肢体残疾,长期在轮椅上生活。自从女儿外出打工后,两夫妻就成了留守的空巢老人。通过交谈志愿者们得知,平日里由侄女照顾他们的日常起居。“平时有侄女照顾,领导们还定期看望我们,我心里热乎着。”彭希满老人感动地说道。

 走进聂敏慧老人家里,第一眼印象就是干净整洁的房屋和墙角整齐堆放的的蔬菜瓜果。志愿者们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其生活需求。“我觉得哪怕人老了,也要多活动。”尽管身患帕金森症、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丧偶28年的聂敏慧老人仍旧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她爽朗乐观的性格也深深感染着现场志愿者。“老人最怕孤单和被人忽视,我们的陪伴看似微小,却是不可或缺的。”离开时,志愿者叮嘱老人多保重身体。

 据悉,本次活动是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创共建的第三次活动。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不定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和法治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通讯员 张琴)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