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第四检察部到我院调研未检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0-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严琳带队到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文军伟及第一检察部未检办案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严琳主任听取了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开展未检工作的主要做法、遇到的困难与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阶段的未检工作部署规划后,对该院今年未检工作思路及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司法办案,提升工作质效,发掘典型案例;二是加强与团委以及其他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合多部门共同参与到未成年人教育与保护工作;三是加强内外联动,实现检企合作,建立未成年人关护基地,利用企业力量实现社会帮教,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劳动技能培训机会;四是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打造特色亮点,针对长沙县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量较多的实际情况,建立未成年人办案专区。

  下一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加强理论创新与机制创新,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讯员 周璇)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