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法警队顺利完成500余公里的异地押解任务
作者:  时间:2018-09-30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张松林9月26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接到公诉科、监所科的用警申请后,按照领导指令、安排4名法警远赴常德市德山监狱将罪犯王某成功押解至长沙县看守所。 

  为了确保执行任务万无一失,司法警察大队接到任务后,迅速向公诉部门了解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制定了押解工作安全防范预案,成立了安全应急押送小组,统一调配警力,定岗定责,出发前仔细检查车辆警械具严格掌控押解中的各个环节,防止出现空隙疏漏,杜绝发生被押解人员逃脱、自伤等恶性事件。

  “你需要喝水吗”“你需要上厕所吗?在押解过程中,4名执勤法警全程保持高度警惕,贴身押解,严格落实押解规则,将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有机结合起来,对罪犯进行严格的检查和控制,同时注意保护其合法权益,最终历时36个多小时,往返500余公里顺利将罪犯押送至县看守所。 

  近年来,长沙县检察院司法警察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定期进行素质大培训、技能大练兵,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确保以优异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完成每一次司法任务。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