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官为企业员工算一笔犯罪账
作者:  时间:2018-09-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张琴 朱紫英)“假如你触犯了刑法,也许你暂时获得了犯罪收益,享受到了一时快乐,但是被司法机关抓获后,你将失去自由、违法所得被没收、可能获得刑罚、抹不去的污点、影响子女的未来等等,你们觉得值得吗?”“不值得!”听到一笔如此“不划算”的账,员工们异口同声地回答。2018年9月5日和9月11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分别在长沙县经开区的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从事广汽东阳汽车零部件公司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伊始,检察官唐志宇列举了几起在长沙县域内发生的典型涉企案例,对企业员工容易涉及的罪名,如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犯罪的构成要件、构罪标准、量刑等予以阐述,然后从公司的几个岗位举例,详细解释相关犯罪的构成和认定。唐志宇还给企业在整章建制上提出一些建议:健全产品仓储登记、完善财务制度;建立小而精的监察机制;从严要求,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完善员工离职管理工作。

  “企业的员工对法律知识是无比渴望的,希望我们在经开区设立的检察联络室能够发挥最大作用,给予企业法律服务和司法救助,共建和谐星沙。”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介绍说,之后长沙县检察院会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下一步打算邀请企业参观检察院、走进庭审现场和看守所,让企业员工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正义和威严。

  “检察官的法治讲座让我们员工深受警醒,在可为和不可为之间,心中有了明确的界线。”企业员工纷纷表示道。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