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来自长沙县检察官的中秋祝福
作者:  时间:2018-09-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张琴 章芳)老彭,4箱蜜蜂和种蜂还有养蜂工具你领到了吗?”“领到了,领到了!现在我把4箱蜜蜂放在了屋后山上养着呢,不过冷天快到了,蜜蜂们没有很多花蜜可以吃,我正犯愁呢。”“可以咨询一下养蜂技术人员,现在政策好,你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政府,我们检察机关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7日上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玉才和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谢彦带领干警们来到扶贫联点的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了解贫困户的近况,送上中秋的祝福。

  周玉才副检察长结对的贫困户彭文祥家庭,年迈的父母体弱多病,长期服药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多亏政府的好政策,现在家里养着百来只鸡,过年卖了也是一笔收入,外面有人介绍工作我也会去。政府和检察官帮助我们,我们自己也要加把劲,争取早日脱贫。”说话间,彭文祥的神情中流露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村民彭孟军患有风湿、耳聋等疾病,妻子患有子宫瘤,儿子被I型糖尿病折磨,一家人每个月的医药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谢彦主任来到彭孟军家时,只有他的妻子在家。“去年儿子结婚了,多亏村上和邻居们忙活婚宴,今年我的孙子出生,可爱得很。”大姐开心地向谢彦主任絮絮叨叨着近半年的事情,“今年我家里养了百来只鸡鸭,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隔几天就有鸡死了。”谢彦主任听了后,回到村委会立刻将这个事情反映给了农业方面的负责人,希望能够为大姐家的养鸡问题提供技术指导。

  干警易星来到村民段正伍家时,被邻居告知其住院了。易星马上前往医院,在病房见到了正在做治疗的段正伍。段正伍的身体非常不好,患有冠心病、心脏病,左肺全部溃烂等,没有劳动能力。但是善良的他收养了一个女儿,用心抚养着孩子健康成长。说起漂亮优秀的女儿,这个朴实的农民脸上满是骄傲,“我女儿学习好,是个大学生呢。现在参加工作,为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收到检察院的中秋慰问物资,段正伍连连道谢,“感谢检察官的关心,也祝检察官们中秋快乐!”

  “我们长沙县检察院与天华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原有16户,已经有3户脱贫了,今年下半年我们争取让一户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尽我们所能为贫困户排忧解难。”该院扶贫责任人常青介绍道。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