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刘文莉副教授来长沙县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业务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9-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刘莹 姚选作)2018年9月4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长沙理工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刘文莉举办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业务讲座,长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汪海渊及公诉科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汪海渊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本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刘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刘文莉副教授首先讲授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一般刑事检察工作的区别,对于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应当注重教育、感化和挽救,做到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其次,针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特殊性,重点探讨了未检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最后,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未成年刑事案件社会调查开展情况,建议检察机关可以与高等院校、社会机构等建立合作机制,实现刑事办案、教育挽救和理论研究的有机统一。

  讲座结束后,公诉科干警与刘文莉副教授等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