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像对待自己生命一样对环境
作者:  时间:2018-06-05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章芳 张琴)“老人家,这是我们检察机关制作的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您可以多多了解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情况。如果有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可以及时向我们检察机关举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正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长沙县人大常委会、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共同主办了“美丽长沙县·我是行动者”2018六五环境日暨“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军其、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正球、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智,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

  彭正球副县长在致辞时倡导,建设美丽长沙县是每个人的职责,要遵循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像对待自己生命一样对环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在保护环境公益宣传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和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向群众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200余份,并告知群众有民事、行政等公益诉讼问题可以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广场上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检察公益诉讼宣传片和动漫片,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检察公益诉讼知识,让法治理念入脑入心。

  “公益诉讼制度是健全法律监督体系、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我们要做环境保护的传播者,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做知行合一的民生守护者,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美丽长沙县、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法治力量。”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林伟国说。

  据悉,2017年7月至2018年5月,湖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立案1107件,包括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041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66件。其中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4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