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您光临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您的每一次点击,将增进我们心灵间的沟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通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促祖国花朵健康成长——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31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 

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通讯员 周程 朱紫英 张琴)“哪个年少不轻狂,检察机关办理的涉罪未成年人案件只是未成年人问题的冰山一角,如何让水面以下更大的群体不上冒,是我们当下需要共同努力的。”长沙县政协委员、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熊艳红从她的专业角度,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她的建议。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共同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以“关爱祖国花朵 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伟兴及部分人大代表、县政协副主席陈沃辉及部分政协委员、县妇联副主席游艳、团县委副书记陈展、部分人民监督员等14人,以观看专题展板、召开座谈会、检察官送法进校园的形式,向社会各界汇报未检工作,听取大家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忠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参加本次活动。 

看展板、听汇报,大家对长沙县检察院的未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前段时间,县检察院的未检团队刚到我们学校讲了一堂法治课,检察官以案说法,同学们都反馈效果很好,这对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很有帮助。”县人大代表、县实验中学副校长陈忠清说。“长沙县检察院未检工作有措施、有思路、有成效、有亮点,我们团委也有很强的资源,在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和帮扶教育上愿意助力。”团县委副书记陈展表示。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从自己的行业特征和优势出发,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共议共努力。 

在主会场座谈的同时,长沙县检察院对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的学生进行法治宣讲。在路口镇挂职副书记的湖南省检察院检察干警邓磊、县检察院驻路口检察联络室主任吴兰林、长沙县检察院“未检侠”唐志宇三名检察官,重点讲了校园贷、网络传销、校园欺凌这些在学校中危害最大的几种犯罪,深入浅出地讲解其危害性。“智者以法护身,愚者以身试法。希望同学们听完检察官的讲座后,都做智者而非愚者。”该校团委书记余洋说。 

“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有章可循,未检实绩大家有目共睹。未成年人犯罪层出不穷、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土壤依然存在、未成年人犯罪后未全部矫正转化,未检工作任重道远。”曹伟兴副主任说,“建议检察机关成立专门科室以更好地加强未检工作;建议进一步发挥检察联络室作用促进未检工作开展;建议对县域高中学校和职业学校派法治副校长加强检校共治;未成年人保护不是检察一家的工作,建议社会各方联动,形成合力。” 

版权所有: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路37号 邮编:410100
办公电话:0731-84015611 举报电话:0731-84062000 传真:0731-84015614 电子邮箱:csxrmjcy@163.com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工作日)
冬季作息时间(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工作日)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